Saturday, November 6, 2010

翻糖蛋糕的旅程 ~2

续上集。。。

眼看老公的生日越来越靠近了。。 我简直变成一个‘翻糖’发烧友。。 日夜不停地在internet寻找布置的Ideas。。。 幻想着我人生的第一个翻糖蛋糕。。 哈哈。。 原来每当一件事完成事。。 还真的要加少许的幻想才会成功的。。。 嘻嘻。。
这个是第二次做的翻糖。。 这次有改进了很多。。 自上次的经验。。 这次做的还真的是比较容易+方便。。 因为我一早就把颜色加入。。 做了一个蓝色的翻糖。。 也感谢sue momster教我加些玫瑰精, 整个翻糖还真香玫瑰呢(之前那个很臭鱼腥味应该是gelatin的问题吧)。。

生日的前一天。。 我开工咯。。 布置一个5寸的蛋糕和6个杯子蛋糕还真的是很费精力哦。。 我大概11:30pm开工, 零晨4点完工。。 手指都酸到不行, 眼睛也快挣不开了。。 但是。。 看见蛋糕完成的那一霎那。。 我真的很有满足感。。 很兴奋。。 (本来我是要做圈圈的图案,但是家里只有星星的cutter, 只好换咯)

简单的杯子蛋糕只是放上老公的名字,本来应该要布置多两杯的, 怎么知道, 最后一分钟。。 蛋糕和蛋糕纸脱离了。。 只好放弃咯 :(

从娘家回来后。。 又手痒痒。。 刚巧叔仔没吃到他哥生日的蛋糕。。 我又有借口再做一些。。 嘻嘻。。来个‘屠妖节’杯子蛋糕吧。。 这些杯子蛋糕还真的要我命啊。。 那些一颗颗的珠子还真的很费神的一颗一颗贴上。。我想嘛, 因该不会再做这个款式的了。。 因为很累呢。。 嘻嘻
翻糖特地没把巧克力湿蛋糕盖上。。 因为印度同胞的皮肤多数是黑的。。 哈哈哈。。 将会比较相称。。 哈哈哈。。 我也特地把用了鲜艳的颜色。。 酱就更有feel 咯。。 哈哈哈

No comments:

我的食谱部落格

  • 南瓜乳酪面包 - (食谱取自孟老师的100道面包) A: 鲜奶35克,水35克,细砂糖25克,酵母4克(一小匙) B: 高筋面粉200克,低筋面粉60克,盐1/4小匙,全蛋35克, 南瓜泥65克,无盐奶油20克 C: 内馅:切达乳酪(cheddar cheese) 90克 D: 装饰:披萨起士丝50克 做法:1: A放进TM主锅 ...
    5 years ag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