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3, 2010

新年蒙恩!

首先在这要对我所有的博友说声‘新年快乐’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,身体健康。

我最近患上了感冒,昏睡了几天,今天身体还不错,只是偶尔会咳嗽。新一年的到来,我也没特意去庆祝(可能是生病的关系吧)。010110的那天,心血来潮烘了一个榴莲蛋糕,天啊!那可是我人生第一次成功的也。人生第一次打鲜奶油。。真的太多惊喜了。就在我蛋糕完成时,才发现到相机不在家!!只好用手机拍下咯,但我的蓝牙又不懂跑到哪里去躲了。没办法把它给po上来。唉!。。。

这次做榴莲蛋糕的感想是,原来海绵蛋糕是那么容易烤的,我也发现到,越顶级的烤炉就能烤出更松和软的蛋糕。我家那架‘限量产’只能烤出那样的成果,可说是可以躲到洞里偷笑。希望我过几个月搬家时,老公大人会投资一架不错的烤炉给我咯。嘻!还有原来鲜奶油也有好多种哦,我笨到去买了两罐200g的UHT Whipping Cream来打,结果不到4分钟,奶油变成牛油和奶水。唉!赶紧跑到那家店去问,原来那是用来煮浓汤的。过后他介绍我买了一盒vivo whipping cream,果然可以打出漂亮的fresh cream 哦。人生第一次布置那蛋糕,原来还真考功夫哦,很难也,上面铺平了,旁边又凹凸不平了。幸好有我叔仔的帮助,蛋糕顺利被他布置好。没相片真的很难想象吧?!都怪我不好。等我买到新的蓝牙时,第一时间会把它给po上来。


借借人家的照片,嘻!

后记: 某某亲戚,请你别瞧不起我!这是我第一次的尝试,我相信要是我常常尝试,我肯定会烤出一个比你更好的,还有,这是我的兴趣,材料都是我自己赚回来的钱买的。绝对没乱花我老公的钱。在这也谢谢‘米姨’给了我好多的宝贵意见。谢谢你的分享。

No comments:

我的食谱部落格

  • 南瓜乳酪面包 - (食谱取自孟老师的100道面包) A: 鲜奶35克,水35克,细砂糖25克,酵母4克(一小匙) B: 高筋面粉200克,低筋面粉60克,盐1/4小匙,全蛋35克, 南瓜泥65克,无盐奶油20克 C: 内馅:切达乳酪(cheddar cheese) 90克 D: 装饰:披萨起士丝50克 做法:1: A放进TM主锅 ...
    5 years ag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