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9, 2009

再战香肠面包

我承认我是一只打不死的蟑螂。事隔不到一个月,我又来皮痒,拿出我的高筋面粉搓面包。嘻嘻!猜到效果了吧,我正式在这宣布,我的香肠面包100%。。。。失败了。唉!唉!唉!好失望哦。看见面包出炉时,我真的好想哭哦,真的非常的失望。我事先都有一而再再而三的到烘焙高手家参观了好多遍。唉!!难道我真的是没天分?难道我的手不能做面包?
各位烘焙高手,告诉我吧,怎么我的面包做到比树枝还要瘦?还硬邦邦的,我想啊,如果我把那香肠面包扔我家的阿joy(我家的黑狗)它肯定痛到哭。我的手为了搓那面粉,现在酸到不行啊。唉!真失望。老公半夜爬起床(我很迟才开始搓,等到发效好,再烘好已经是半夜一点半了)第一句就问,我的hotdog包呢?你怎么把它吃完了?哈哈!我想他一定是开口说梦话。我当时告诉他,在饭桌,他一打开盖,也很失望的说,唉!还可以吃的。不但至我失望,我老公,妹妹和我叔仔应该明早起床也会觉得失望的。唉!都怪我没天份。唉。。

注:看见那么失败的成果,我也没心拿起相机来拍了。

5 comments:

Pet猫猫 said...

别气馁嘛!不要放弃!烘焙不是一天的事情啊!再接再厉!加油!

Qi Qi in the house said...

表难过...容许我"家婆"一下,
可以知道你用什么牌子的酵母吗?
是不是发酵得不好呢?
不然怎么会瘦巴巴的??

fifi said...

Pet~ 谢谢你的鼓励。

Qi Qi In the hse ~ 欢迎你‘家婆’哈! 我刚才去检查了,原来我是用mibo牌的酵母,还有我跟足书内的发酵时间。唉,可能是我上一次用的酵母没用完,放在冰橱太久?

Qi Qi in the house said...

sorry har,我很sua gu的...
不知道mibo这个牌子,是快速酵母吗?
速酵我不知道能不能收在冰箱呢!
我都是放室温收藏。
em...是不是酵母失效了呢?
你的面包发酵有成功吗?

little prince's mummy said...

很有毅力!~ 一定会成功!~

我的食谱部落格

  • 南瓜乳酪面包 - (食谱取自孟老师的100道面包) A: 鲜奶35克,水35克,细砂糖25克,酵母4克(一小匙) B: 高筋面粉200克,低筋面粉60克,盐1/4小匙,全蛋35克, 南瓜泥65克,无盐奶油20克 C: 内馅:切达乳酪(cheddar cheese) 90克 D: 装饰:披萨起士丝50克 做法:1: A放进TM主锅 ...
    5 years ag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