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0, 2009

省钱第一步=成功

实在是太开心了,我投资的环保尿裤看到成绩了。自从上几个月投资了两片环保尿裤(cloth diaper)后,我可以称得上已经渐渐的爱上‘它’了。刚开始用的时候,我面对了些常见的问题,比如漏尿。还记得第一次让我宝宝穿上时,宝宝的第一杜尿,马上就漏了出来。后来我上了很多的网站和一些论坛,终于发现,原来第一次清洗时需要连洗两次,好让内层的microfibre可以更吸水。果然没错,用了几次过后,漏尿的情况就没发生过了。到最近我又发现,原来我买的两片尿裤尺码太大了。都是我贪心咯,心想大买小用。自从那次的教训,我学精了,加上Cynthia的鼓励和推荐,两个月前我和她合买了十片‘中国货’Coolababy的尿裤,一人一半,效果令我满意的不得了。不但价钱便宜,宝宝的屁屁还照样可以保持的干爽,最重要的是,那环保尿裤还可以透气似的。这个月头,我觉得七片的环保尿裤满足不到我,结果,又跟Cynthia和友人合买了十片,这次我只要了四片。
现在的我共拥有11片的尿裤,足够让我宝宝连续的用上两天,遇上下雨天,也不需像以前那样担心。最重要的是,我可以省回一笔买丢弃式纸尿片的钱。现在已经近半个月没用过纸尿片了。我让我宝宝全天候穿环保尿裤,不论是晚上睡觉或是去跑街。希望从此可以跟纸尿片断绝关系,那我就可以把买纸尿片的钱,买更多有用的东西给宝宝了。
一片Huggies Dry纸尿片RM0.50,一天用8片=RM4.00,一个月30天= RM120,两年半(30个月)= RM3,600

我很乐意跟大家分享我的经验,我也希望,大家一起来环保。让我们的地球一天少一片尿片。地球就有救了!

环保尿裤真的可以省钱!!

13 comments:

ViVi3n said...

我买了十多件!coola的每一个颜色我都有。比较喜欢它的因为颜色比较鲜艳,也比较漂亮!你晚上也在用吗

Calven 烤蚊 said...

的确是蛮环保的,利己利人!好!赞~

Kat said...

if you do buy one , give me one for my precious ah ... wakakaka

~ 仪仪妈咪 ~ said...

哦...有这样好用的东西哦!!太迟知道了,花了很多钱在纸尿片上,还好现在摆脱纸尿片了!!!谢谢分享哦!

fifi said...

Vivian~ 是哦。我连晚上也让他穿。

烤蚊~ 对!利人利己。

Kat~ Wah, clever o.. haha.. but now enough stock d..

仪仪妈咪~你就好咯摆脱了,下个孩子记得试下咯。

Pet猫猫 said...

how much?? buy from who? u?

Jasmin Houng said...

那里买,还要放布在里面吗?

Jasmin Houng said...

那里买,里面还要放布吗?

快乐妈咪 said...

zuomok我的留言没有的?原来第一次清洗时需要连洗两次,好让内层的microfibre可以更吸水 !!我的问题可能在这里..

神秘加冰XD said...

环保裤是不是得先包尿布然后再穿上环保裤啊?

fifi said...

Pet~有几种价钱,在网上可以购买到。

Jasmine Huong~ 在网上可以购买到。里面不需另外放布。

快乐妈咪~ 是哦,做么没有的?有可能是哦,但我想应该是你买到‘山寨版’吧!

神秘加冰~ 不用再另外包尿布了。

penangmama said...

原来市场上也有环保尿裤!不含毒素又环保。

fifi said...

penangmama~是哦,很好用的。嘻!

我的食谱部落格

  • 南瓜乳酪面包 - (食谱取自孟老师的100道面包) A: 鲜奶35克,水35克,细砂糖25克,酵母4克(一小匙) B: 高筋面粉200克,低筋面粉60克,盐1/4小匙,全蛋35克, 南瓜泥65克,无盐奶油20克 C: 内馅:切达乳酪(cheddar cheese) 90克 D: 装饰:披萨起士丝50克 做法:1: A放进TM主锅 ...
    5 years ag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