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9, 2009

原来只能一个!

早前跟快乐妈咪聊起, 我们的这一生一个孩子是不够的。一个孩子他会很孤单,寂寞。。 很可怜。我有时煮饭烧菜时也会想想,其实一个孩子真的够吗?我好害怕,万一我唯一的孩子发生了什么事情,我真的会疯掉或把自己干掉(touch wood!! )有个叔叔跟我说,叫我生多两个孩子,万一其中一个发生了什么事情,还有一个‘顶档’精神也不会浆容易分裂。我想了好多天了,原因我觉得,有了孩子,我的生活真的一百八十度转变了。有了孩子,我的时间也被7/24的绑着了。现在我孩子六个多月,比起刚出生时,我可以算是轻松很多了。结果,今天有了答案。我决定了,我,一个孩子就十分的够了!我也已经告诉我妹妹了,以后要常常让我孩子到她家玩,要让他跟她孩子很亲。一定很想知道我到底今天发生了什么事吧?!

今天我答应了我的朋友要载她和孩子们到神父的办事处,她约了神父几次但都因老公不肯载她去而取消。她这次去见神父的主要原因是,她那两个月大的宝宝,每天大多数时间都在玩,很少睡,也不肯他妈咪离开他身旁。我朋友需在她的家婆还未带宝宝去‘收惊’前,赶紧把他带到神父面前,让神父帮他祷告。(她是虔诚的天主教徒,她先生是基督教,但很奇怪,基督教还是一样带小孩去拜神)见了神父就如常的到附近的餐厅打包食物到我家。到了我家后,恶梦开始了。她那两个大的孩子,简直好像从森林被释放出来, 我的本来就不是很整齐的家,顿时成为垃圾堆。他们来到,可以踏在沙发上儿不是坐着,他们看到我宝宝的CD,就忙着拿盒子来看, 我妹的字典被分尸,我姑妈的大圣经被翻来翻去(还好到现在还完美无损),我儿子的药,他们拿来shake,牙签可以从客厅到饭厅到处可见等。。等。。等。。等。。。我真的要晕倒了。他们的妈咪忙着照顾那小宝宝,那个小宝宝也真的让这个妈咪忙到不停,他可以一直要吸奶,每十分钟都要吸一次,真是苦了他妈咪啊。在这要说声佩服全天下正喂母乳的妈妈。短短的几个钟,我简直是累倒了,我的宝宝,从一踏进家的大门到我送他们回时,都没给任何的问题我,他只顾着自己玩。
唉!现在还有一大堆的善后工作。觉得今天的我已经累垮了,是时候陪我的宝宝了。宝宝啊,要是你以后要弟弟妹妹,那你就要乖乖咯,不然妈咪已经决定不再生了。累。。。。


小Isaac,跟妈咪忙了一天过后,躺下之前拍的。Align Center

10 comments:

童言 said...

呵呵。。。我也是一个就够了!因为我考虑到经济,照顾,遗传的问题。所以我不敢博了!我怀孕时承受那压力!感谢上帝的保守!

我生的时候,都是要求医生帮我绑,医生却说我怎么年轻,而且才一个吧了!万一。。。呵呵!而我就觉得如果要发生不幸的事,也是注定了!赏赐是耶和华收取也是祂!不管你多少个!

我也有考虑到他一个会不会闷呢?有个不是基督徒朋友就对我说,闷?怎么会闷?你们基督徒的主日学这么多小孩,会闷咩?哈哈哈

fifi said...

童言~ 我明白你感受,我怀孕时也是每天都担心,很担心孩子的健康。原因我是地中海平血症的带基因者,幸好我先生不是啦。
你说的对哦,万一有什么touch wood发生,耶和华也会跟他同在。但我想我会疯掉呢。
我会带他去主日学的。还有,我都会找教会托儿所给他。

快乐妈咪 said...

我认为一个太少。。不是闷不闷的问题。。而是喜怒哀乐没有兄弟姐妹一起分享一起解决问题。。什么节日喜庆都孤零零渡过!!小孩子是一张白纸,什么样的父母就会教出什么样的孩子!!这只是我个人的意见!!如有任何得罪请原谅!!

Calven 烤蚊 said...

有的时候,乖巧或者极度的顽皮是看父母的教导的!如果无法好好管教自己的孩子,控制他们在外的言行举止,其实一个而已也是头痛的!

哈哈,如果经济允许,生多一个啦!以后你的孩子不会那么负担重!

我相信我的妈妈以前应该和你的想法一样~

wendy ~ 诗 said...

其实孩子不需要多
孝顺的话一个就够
我原本也是想要一个孩子就好
但生了一个后
看到孩子真的很开心
我先生和家人要求我生多一个
其实若真的要第二个
也是多几年后的事
其实自己要生几个
是你和先生的事
要看自己的经济能力和身体状况
别人怎么说其实都不用在意
把自己的兄弟姐妹的孩子当着是自己的孩子
那也是很好啊
不一定要亲生的
孩子不会寂寞的
他们长大后也会有他们的朋友

LOLIpOp~~ said...

hi 你好,:)

我也打算只要一个小孩。

我跟我Hubi 尝试了近3年才得到我们的宝宝,这3年看了西医又看中医,打针又针灸,吃排卵药又吃中药!我真的受够了。。。待孕时不断向上帝请求,求他赐给我一个小孩,只要一个就够了!我现在怀孕4.5月了,很感恩。

我向朋友说,生了这胎就够了,因为我不可能也不愿意再重复看医生,吃药,打针的日子!朋友叫我话别说得太早,等宝宝出世后,看他那么可爱就会很想再生一个的!除非下次“意外”得怀孕。。嘻嘻。。 相信上帝已经有安排。

再来就是在新加坡养小孩不是便宜的事,所以真的要三思。

一个,只要一个。。。 :)

Jen said...

哦...我就喜欢多多孩子!!现在有很多人要生都生不出..所以只要我能生我就一定生!!明年是虎年,想知道虎年宝宝是不是真的不好??

Pet猫猫 said...

我觉得最多2个就够了!哈哈哈!

Q.Juan said...

我闲逛逛到你家来了....呵呵呵。
我有2个女儿,我看她们一起玩的时候,我觉得很不错。我个人也觉得一个太少了 ...

我是哺乳妈妈哦,2个孩子都是母乳宝宝。我现在还哺乳快要2岁的老二。:D

虽然我不敢说我的孩子很乖巧,不过我都一直灌输她们不是自己的东西,不能动,要动一定要问过人家。就算在自己家里我也不允许孩子随便动我的东西,所以我的手提电脑24小时开着放在桌上,她们也不敢动。去到人家家里,我会看得更紧。:D

fifi said...

对不起,我很早就看见你们的留言,但我这架笔记型电脑出现问题,搞到我久久没办法回答。敬请原谅。

快乐妈咪~ 我不敢再生啦。 怕怕哦。我也觉得怎样的父母就有怎样的孩子。

烤蚊~ 原来你也是‘独子’啊?

Wendy~ 我赞成你的想法。

Lolipop~ 恭喜你哦!记得万事小心。好好享受现在的特权哦。也欢迎你再次来访哦。

Jen~ 凡是自己的孩子都是一级棒的。别担心太多,想要就快快行动哦。

Pet~ 好的,你要加油哦,我还要些时间想想哦。

Q.Juan~欢迎你。我好羡慕你哦,你的孩子都很乖。

我的食谱部落格

  • 南瓜乳酪面包 - (食谱取自孟老师的100道面包) A: 鲜奶35克,水35克,细砂糖25克,酵母4克(一小匙) B: 高筋面粉200克,低筋面粉60克,盐1/4小匙,全蛋35克, 南瓜泥65克,无盐奶油20克 C: 内馅:切达乳酪(cheddar cheese) 90克 D: 装饰:披萨起士丝50克 做法:1: A放进TM主锅 ...
    5 years ag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