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7, 2009

逛巴刹之美安娣辣椒

逛完巴刹,这个小老板,已经累到不行了。哈

今天下午心血来潮,带了宝宝到住家附近的巴刹去买些晚餐要用的料理。这还是头一次,我自己带着宝宝出门乜,还好他也没给我什么大问题。嘻!但我也不敢逗留太久,怕他不习惯,加上我又要抱着他也不方便提太多的东西,买了菜和鸡肉本来打算要离开了,突然看见有个阿嫂卖青辣椒,才一块钱一袋呢,十分便宜,想也不想,立刻买了一袋回来。结果,晚上先生回来看到那袋青辣椒, 就问我咯。老婆,那青辣椒要来干嘛的?‘大锅’我还真的没想就把它给买回来了。灵机一动,腌青辣椒突然从我脑海飘过,哈哈!我就大大声告诉他,要来腌青辣椒用的。(嘻!腌青辣椒是他的最爱)

吃完晚餐过后,赶紧到‘键轩惠馆’找一下方法, 结果学到了,赶紧动手,方法实在简单不到十分钟就大功告成了。希望我的腌青辣椒会成功咯。还记得‘腌青辣椒’是我好友Catherine的母亲教我吃的。我以前很怕辣,有次她母亲为了要我尝试,大拍胸口保证不辣,我才踏出了那一次,哈!后来我也可以说是慢慢的爱上‘它’了,每次吃干捞面和鸡饭,‘它’是不能少的。

写到这,突然想念我那位安娣,安娣,您在天国好吗?不知不觉,你已经离开我们整九年多了。我和静思都已经嫁为人妻了, 我还在今年头生了个宝宝。安娣啊,我跟你女儿还是好朋友啊,打风都打不脱的了。嘻!

话不多说了,我就把我这道‘腌青辣椒’命名为‘美安娣辣椒’来纪念我这位好友的母亲。想要知道我‘美安娣辣椒’的制作法,请按这。还有, 顺便提一提,你参观我的‘食谱部落格’了吗?

6 comments:

Calven 烤蚊 said...

哈哈,我也很喜欢这种的腌青辣椒的!但是从来没有做过!有了你的食谱,可以试一试了!

快乐妈咪 said...

抱着小老板还可以买菜和鸡肉?厉害叻。。

Cynthia said...

哇,成功踏出第一步了啊。。小老板有福咯!可以每天出去走走了!看他那甜睡的样子,好辛福噢!

Kat said...

tat is so sweet. thanx for remembering her.. love ya

~ VenuShermen ~ said...

我有想过带宝贝去巴杀的。。但很怕抱着他不方便~
你很厉害耶~ ^^ ~抱着小老板还可以买菜和鸡肉

fifi said...

Calven~ 非常的容易,可以自己做。
快乐妈咪~ 夸奖了,我还买了鸡蛋呢。 哈!
Cynthia~ 谢谢你的指导,不然到现在都还要傻傻的呆在家。哈!
Kat~ sure i remember her.
Vernusherman~ 你试试看,可以的但不能买太多的东西,会不够手提啊!

我的食谱部落格

  • 南瓜乳酪面包 - (食谱取自孟老师的100道面包) A: 鲜奶35克,水35克,细砂糖25克,酵母4克(一小匙) B: 高筋面粉200克,低筋面粉60克,盐1/4小匙,全蛋35克, 南瓜泥65克,无盐奶油20克 C: 内馅:切达乳酪(cheddar cheese) 90克 D: 装饰:披萨起士丝50克 做法:1: A放进TM主锅 ...
    5 years ag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