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5, 2009

人鱼大战之咸菜鱼头米粉

我冰橱深藏着一个鱼头,我先生一直叫我把它“搞定”, 我拖延一段的时间,决定今天就把它煮掉。经过Cynthia的指导,我终于把它安全下锅了。


哗! 看到鱼头的时候,还真头痛,那么大一只鱼头,怎样把它‘砍’成一片片啊,忍不住了,终于鼓起勇气, 拿起菜刀,狠狠的一刀砍下去。结果呢,不但砍不断,菜刀还卡在鱼头骨内。唉!真是气死我了。没办法啦,只好死命砍啊砍,好好的鱼头,变得不成鱼型了, 还搞到我匹头散发, 整个厨房乱七八糟。唉!早知叫卖鱼佬帮我切好就好咯。现在,搞到满地肮脏,菜刀都好像不能用了。(死火,菜刀是姑妈的,这次残咯)

结果那只很漂亮的鱼头,砍不开,我硬着头皮,把它占了些生粉,就丢进油锅炸了。炸好后,赶紧把它丢进我滚开的水,加了些姜,番茄,咸菜及豆腐让它自己滚(没眼看了)只希望味道会好一点不然我就要请垃圾桶先生吃了。


一个小时后,咸菜鱼头豆腐汤,终于搞定了。加了点海盐,味道嘛,清淡的不得了。我先生决定把它加入米粉,变成鱼头米粉。味道比起外面卖的真是没得比,我煮的一点咸菜味道都没有。哈!这次任务失败,下次有机会再跟你们分享吧。哈! (不要问我干嘛卖相那么难看,因为我本来就对它没有希望了, 可怜的鱼头。)

4 comments:

Calven 烤蚊 said...

鱼头我的最爱喔!哈哈,好丰富,望着你的鱼头汤流口水了!

快乐妈咪 said...

我也很喜欢鱼头..会不会放太多水?再接再厉!加油!!

fifi said...

Calven, 哈哈,没味道的。我真是把那鱼头给浪费了。
快乐妈咪, 可能是水太多,加上我放一点海盐吧了,又没放msg。实在是没味道的。哈!

Jen said...

我很喜欢鱼头或鱼肉米粉的..很好吃

我的食谱部落格

  • 南瓜乳酪面包 - (食谱取自孟老师的100道面包) A: 鲜奶35克,水35克,细砂糖25克,酵母4克(一小匙) B: 高筋面粉200克,低筋面粉60克,盐1/4小匙,全蛋35克, 南瓜泥65克,无盐奶油20克 C: 内馅:切达乳酪(cheddar cheese) 90克 D: 装饰:披萨起士丝50克 做法:1: A放进TM主锅 ...
    5 years ag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