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8, 2009

救救我吧!

我好想把我这个部落给登记一个自己的domain name (www.mom-delight.com) ,怎么知道!!!我这个mom-delight原来已经被别人拿来登记成为“成人网站”气死我啦!!
我想请我部落的朋友,到访者,潜水者帮帮忙,给我一点“头水”。我真的快想破脑了!当初开始写部落时,千选万选才找到mom-delight这个名,现在肯定不能用了。唉!。。。救命啊!
谢谢大家一路来的支持,希望往后的日子我能有更多的东西跟大家分享。更勤劳的更新。
谢谢!你的支持是我的推动力哦!

Monday, December 21, 2009

宝贝快点好起来吧!!

我又来整理我的部落了,上几天忙着赚钱,终于把货给卖完了,还拿到一批很大的预购,总算没白费心机哦。我家的小Isaac这几天都是跟着我妈(刚巧妈妈来,她帮我照顾孩子,我跟老公去博杀)。
就在17号那天,我们凌晨一时,回到家,发现到正在睡觉的孩子额头很烫,量了体温发现竟然38度,赶紧把他叫醒,喂了他吃退烧药,让他喝了奶,很快他就睡回去了,第二天早上(公共假期)发现他的额头还是很烫,但烧就退到37.2度了,赶忙把他带到住家后的专科医生哪检查(其实我很不喜欢那个医生的,我觉得他不够细心, 我看开那个女专科又休息,没办法咯!)医生检查了,说了一句‘没事’有发烧才让他吃药,还了RM55 可以回家去,结果,回到家果然没发烧,但就是一直闹不停,一直要我妈抱抱,不肯吃固体食物,晚上还哭到3点钟,真是快累坏我了。
第二天起身时,全身长满了小红点,心想应该是出热毒,反正没发烧了,又开始讨固体食物了,想想应该没事了,结果今早起床时,我帅帅的Isaac竟然变了花脸猫, 满脸都是红疹,帮他换衣服时,又发现道,红疹越来越严重,真是有点怕怕了,带他看中医后才知道,他患上了‘野麻’,据说是吹到邪风(我不相信啦!)给了些草药来冲凉和一些吃的药粉就回家了,回来让他冲了哪些草药后,发现他好多了,希望他明天会越来越好咯,真担心啊!!


红疹好像退了好多哦!

Tuesday, December 15, 2009

佳雅街圣诞庆典

最近有点忙,日忙夜忙,白天忙载送老公的大姑进出医院,原因老公的二姑进行切割子宫手术,夜晚忙着我的网上购物部落和购物面谱。明天开始就更加忙了,原因,我跟老公大人要去‘搏杀’。。赚钱啊。
从明天晚上15号起到17号,每晚的傍晚六时到晚上十一时会在亚庇的‘佳雅街’摆档。售卖环保尿裤,嘻!希望生意会源源不绝。。 如果你们刚巧有到哪儿,记得来找我哦。
此庆典是沙巴联合教会举办的哦,到时会有悦耳动听的圣诞歌曲,各教会带来的节目,和400个单位的美食,精品等等。

Tuesday, December 1, 2009

Sunday, November 29, 2009

便当~3

老公大人出门公干了,家里只剩下我跟宝宝,随随便便把午餐解决掉就算了,我还是头一次用我那架宝贝Thermomix炒面,哈!4分钟,一碟香喷喷的高丽菜炒面搞定了,再来个车型水煮蛋,健康的午餐预备好了。

Saturday, November 28, 2009

吐拿鸡蛋雷欧面包

好几个星期前在家烘的面包, 好开心哦,做了3次面包,终于这次完全成功。哈哈!当时的我开心到会飞上天。真的太兴奋了。原来不停的研究,不停的看,最后也会成功的也。
由于事隔太久了,先把照片po上来吧。
在别人家学回来的心型面包
Align Center

馅料全包在里面

好柔软,好好吃哦,那些洞洞是手痒挖到的,不然更漂亮。

便当~2

周末闲着没事做,突然便当在我脑海经过,反正都是要用我的宝贝Thermomix预备午餐,倒不如把它排的美美的,让我我可以把它po上部落来。

我为自己准备了星型白饭,鲍鱼菇炒包菜和一些加辣江鱼仔。这么简单,又解决了一餐。加上我是用Thermomix煮,真是更省时间了,别小看这些白饭,它可是煮时淀粉被大大减少了。煲这饭只需15分钟(不用自己洗米),炒菜4分钟(放了调味料,让它自己煮,不需看)。加辣江鱼仔是早前在超市买回来的。 又健康,又简单的午餐准备好咯。

Friday, November 27, 2009

Termomix给我念到了。。。

前晚跟老公大人到AMC看产品示范, 结果不得了了,喜欢到不行,小小架的机器,果然用处多多,可以蒸,煮,炒,磨,切,打, 揉,坪。想象不到吧,一个样貌像搅拌机,但竟然可以烹饪,唉!搞到我心痒痒。说真的,我还真的是从来没对直销产品那么的热爱,但这次情况就不同了,我实在是太喜欢这架有世上最小厨房的名称。我对自己说,我要努力的赚钱买这架机回家,我不要让人瞧不起,瞧不起我没能力拥有这高级产品。 心里念啊念,原来老公大人也很喜欢,但由于价钱真的不便宜,还真的好怕会还不起,结果,老公大人的表哥说了一句,心头大石放下了,今天去把它给抬回家了。
话不多说,让我po谢相片上来,让你们打开眼界。。
就是这架神奇机

看到吗? 用来打柠檬,皮肉分离,皮也不会打烂哦

煮浓汤的同时,还可以蒸馒头

Saturday, November 21, 2009

隆重开张

我,管主正式在这宣布,我的购物部落终于开张啦。
首先,邀请所有的博友尽情的到我的购物部落格,原来在网上进行买卖是那么的有趣呢。
这几天我真的很忙一下,忙着帮我的网上生意set up, 熬了几个夜晚,这个部落也扑满灰尘了。现在,带着熊猫眼来见大家哦。我的购物部落暂时只售卖环保尿裤,我正在安排着进一些童装,迟些会陆陆续续上架哦。有什么疑问,欢迎大家留言。我知道有很多博友对环保尿裤很有兴趣,你们不妨到我的购物部落吧,现在刚开始营业,一条尿裤只售RM30,还有,在我的面谱成为会员的,首次购物免邮费(不限价格哦)。有趣吧! 还等什么? 马上来定购吧。。 最后
谢谢大家一路来的支持!!
货品在这po上来让大家抢先看。。。

Monday, November 9, 2009

再战香肠面包

我承认我是一只打不死的蟑螂。事隔不到一个月,我又来皮痒,拿出我的高筋面粉搓面包。嘻嘻!猜到效果了吧,我正式在这宣布,我的香肠面包100%。。。。失败了。唉!唉!唉!好失望哦。看见面包出炉时,我真的好想哭哦,真的非常的失望。我事先都有一而再再而三的到烘焙高手家参观了好多遍。唉!!难道我真的是没天分?难道我的手不能做面包?
各位烘焙高手,告诉我吧,怎么我的面包做到比树枝还要瘦?还硬邦邦的,我想啊,如果我把那香肠面包扔我家的阿joy(我家的黑狗)它肯定痛到哭。我的手为了搓那面粉,现在酸到不行啊。唉!真失望。老公半夜爬起床(我很迟才开始搓,等到发效好,再烘好已经是半夜一点半了)第一句就问,我的hotdog包呢?你怎么把它吃完了?哈哈!我想他一定是开口说梦话。我当时告诉他,在饭桌,他一打开盖,也很失望的说,唉!还可以吃的。不但至我失望,我老公,妹妹和我叔仔应该明早起床也会觉得失望的。唉!都怪我没天份。唉。。

注:看见那么失败的成果,我也没心拿起相机来拍了。

Wednesday, November 4, 2009

宝宝第一次乘飞机

昨天是宝宝第一次乘飞机, 他的表现还算不错,没给太多的麻烦我,他还显得很兴奋呢。哈哈!经过这次的经验,我们决定了,明年初带他到更远的地方去, 那就是西马,一方面我就可以安排跟一些博友见面咯,哗!太兴奋了。
在飞机升上空时,我让宝宝忙着吃他的baby bites,还好,他没出现气压引起的耳朵痛。感谢Cynthia的指导哦。要是您有打算带着你的宝宝乘飞机的话,我建议乘搭马航,他们的服务态度真的令我满意到极点。我一上到机上,就有个空姐来服务我们,她带了个枕头和被子给我,然后帮我跟宝宝扣上安全带。还帮我的包包放好。哈哈!本来还担心我一个人应付不来,结果很容易就过关了。嘻!话不多说,只有这几张非常珍贵的照片,原因,我一只手抱着宝宝,只好用另一只手来拍照咯。

在机场跟姨婆来个合照


我单手的佳作。哈!



后语:要不是我的蓝牙不懂跑去那里了,肯定有更多些的照片可以从我手机上载给你们看。

Friday, October 30, 2009

山打根我又来了


很高兴,因为明天会带宝宝跟老公大人到山打根。他去公干,我去休息。哈!这是临时决定的,要不是宝宝的姨婆想念他,这次肯定老公一个人出发了。话不多说了,孩子的衣服,用品还未搞定。我要先去整理啦。部落格休息三天。。 回来再把那儿好吃的料理介绍给你们。。

这是前几个月带宝宝去山打根的近况,想重温请按这。不懂这次他会不会乖乖坐车呢。。 唉!。。担心

开窍了。。。


近几个月来,觉得口袋很不够钱用。很多东西都是想买而不敢买,深怕月尾没钱开饭。偏偏我又在最近爱上了烘焙。每次买材料都花很多钱一下。再这样下去不得了啦,怎么挨那么久啦。想了想,难道我需要再出来工作帮轻老公大人的负担?但我们为了保姆的事情烦了很久,毕竟我们在这没多几个值得信赖的亲戚。交给别人带,我们又不放心。唉!都怪自己蠢,不会在家赚钱。
经过高人的指点,我终于开窍了。。不需在为一大堆的事情尤其是钱而烦。哈!我将会转到幕后,卖产品了。哈!记得多多支持哦,这是我最后的机会了,如果还行不通,我就要出来做工了,我敢保证,我卖的产品不会让你眼花缭乱,不是直销。而是一样会让你省钱的东西。如果你将生宝宝或有个小宝宝。。 你有富了。因为你遇上了我。哈!废话一大堆。。尽请期待哦。我正在为东西筹备着。记得多多支持我啊,有空没空都要来逛我部落。谢谢哦。
那扇门已经打开了,接下来是要靠自己和大家的支持了。

Monday, October 26, 2009

吃到饱?@吃到怕?

我发现到最近我妹和我先生超爱买香肠面包(sausage bun)来吃。刚才下定决心,跟他拼了。拿着我那本轻轻松松学烘焙,预备材料,做了20条香肠面包。哈!看你们这次还怕不怕。。看你们还要花钱去买吗?!这是我头一次烤面包,原来真的很难也,面团拌打到一半,我已经想放弃了,真的不容易啊。面团不但要让它休息,还要等它发。唉!真的在考验我的耐心哦。我花了大概三个钟,终于把面包给烘烤出来了,我觉得效果嘛嘛,卖相很差。味道从大门口就能闻到很香了。还好吃进口里还好啦。十分我自己给五分。我想暂时不会再做了。原因,真的很难哦。。 唉!但有样事我可以很肯定的是,我家应该在未来的两三个月不会再出现香肠面包了,原因,以下的图为证。(二十个面包三个人吃,肯定吃到饱后就怕怕了。哈!)

Sunday, October 25, 2009

好吃!!

前两天在李珠英姐那看到的,一直心痒痒,因为我冰橱内放了包N年前买的糯米。刚才大概晚上七点终于忍不到啦, 把一碗的糯米浸水,打算做糯米饭给老公和妹妹当早餐。大约十点半,我就开始动工了,本想跟着珠英姐要把糯米浸五个钟,但实在是忍不住了。哈!材料和煮法我就不多说了,珠英姐那教的很清楚,糯米饭煮法请按这


真的别看它好像不起眼哦,味道真的可以跟星级餐馆比哦。我老公本来只试吃一小汤匙,结果还是忍不住吃了一碗。哈哈!十分他给了七分,我问他为什么,结果他说,第一次煮就给满分,那下次你就不再煮给我吃了。哈!酱都可以?~晕~

Cupcakes #1

不得了啦,第一次自己烘的杯子蛋糕。好高兴哦。不但好吃(不是卖花赞花香啦!)卖相也很满意哦。全部都是我一手包办的哦。我会再接再厉的。呀呼!


本来只烘制这些给老公的。


后来加上的。

Saturday, October 24, 2009

1024老公生日

今天真的很累一下哦,从早忙到晚,忙洗鸡翅,忙腌鸡翅,忙做杯子蛋糕。等等。。现在的我真的是累倒了,赶快分享我的杰作吧。。哈哈!
本来只烘了这些给老公。


临时老公大人的好友Kenneth一起来庆祝,他要求加料(他是下星期二生日)


两个寿星


老公啊,生日快乐,愿你梦想成真,身体健康,生日蒙恩!

最重要是,老公。。。我爱你!!


从头到尾,都是这两个人在忙。哈哈

这个在看他们两有没有偷吃。

表哥刚巧从西马回来公干,忍不住要跟Kenneth的宝贝拍照留念。


后语:我也不懂忙什么,全体照都没拍到一张,食物更不用讲,一从炉拿起,就给那班饿狼给吞掉了。

Friday, October 16, 2009

屠妖节快乐!


在这要祝全马来西亚的印裔同胞屠妖节快乐。

也特别要祝贺我好友Kalwant和家人,屠妖节快乐!

停电的下午

最近常常停电,真的是热到荒!(搞不懂,怎么沙巴那么常停电)每次停电,我的宝贝儿子一定闹个不停,加上天气炎热,我想应该没几个人可忍耐到吧。所以,一停电,我就会带着儿子离家出走,到处逛,以下是其中的两天。


这是黄家小妹Emily,她比我小一个半月,但她看起来大只过我,因为她是个全母乳的宝宝哦。羡慕中。。。



我最喜欢的kakak,我可以让她抱抱我到睡着。(她是妈妈朋友花店的工人,我最爱去那花店逛的了)

成功了!

今早的我还想放弃我的部落格了,但不到24小时,我觉得没有/放弃了它,生活实在难过,谢谢大家的支持!我会再接再厉的好好把这部落经营下去。谢谢EJ, 你的一通电话,简直把我沉闷的生活点燃了一盏灯。非常谢谢你的那句‘失败是成功之母’我也不忘‘没天分就别勉强啦’。充满成功希望的我,决定挑战‘蛋塔’,虽然是第一次,但总算成功哦,想不到,我最爱吃的蛋塔竟然那么容易做。以下是我从别家的部落格学回来的。在此要谢谢黑妈妈分享她家的祖传秘方,也要谢谢Pet猫猫(是她让我有冲动的),还有Vivien妈咪咸妈咪的分享(是你们让我更想去尝试的)。

黑妈妈家的祖传蛋塔
份量:
11个蛋塔(但我只做到10个)
饼皮材料:-
面粉 150g
蛋黄粉 4g
奶粉 4g (我儿子的奶粉)
白糖 4g
鸡蛋 半粒(蛋液打散,用电子秤测量一半份量)
牛油 100克 (隔水煮溶)

蛋液材料:
白糖 70g
水 140g
鸡蛋 2粒
生奶 40g

蛋液做法:
1。煮沸140g的水,加入90g的幼糖搅拌。
2。待凉5分钟后。加入打散的2粒蛋液,加入40g生奶拌匀。
3。用筛子过滤蛋液3次,备用。

做法:
1。把面粉,蛋黄粉,奶粉,白糖放入碗里,用汤匙混合拌匀。
2。加入蛋液和牛油液体,用汤匙搅拌成面团即可。
3。面团分为26g一份,揉成11粒。拿一粒面团放到蛋挞模型
中间,用拇指由里到外,慢慢捏出去覆盖整个模型边缘。
4。倒入8分满的蛋液。预热烤箱,以180度烤25分钟即可。
5。蛋挞出炉后稍微放凉,模型底部轻轻一敲,蛋挞就会出来了。

第一次的尝试成功,但卖相嘛,嘻!10分大概只能的5分咯,味道方面我先生给8分。我会再接再厉的!我会做到更好!

Thursday, October 15, 2009

变了。。。一切都变了!


我变了,变得很懒,懒惰更新部落。怎么啦?!好像没推动力了。好想放弃了。一大堆的照片等着我上载,但我真的不懂干嘛了。我变了,没当初开始写部落的冲动了。=.="

Friday, October 9, 2009

D.I.E Again


花了一个星期,终于把‘古灵精探’煲完了。这套片不错看一下。我本身比较喜欢侦探故事,这套片适合我看。嘻!但我还是觉得第一季的‘古灵精探’比较好看。话不多说,还是跟大家分享故事大纲。

D.I.E.(特別兇案調查分部)在于子朗(郭晉安飾)領導下屢破奇案,眾人得以「光榮解散」。除了子朗妻子刑晶晶(郭羨妮飾)放產假、費Sir退休回蘇格蘭外,子朗、彭美雲(羅敏莊飾)、謝小鳳(冼灝英飾)、張正義(郭政鴻飾)都重返以前的崗位,眾人的出位行為叫上司們頭痛不已。一次警方的掃黃活動,把這班前D.I.E.成員再次聚集;晶晶因追逐死敵大口英(王青飾)而搞垮了整件事,令警隊一哥劉一鼎(鄧梓峰飾)蒙羞。高層決定重組D.I.E.以安置這班「廢柴」,並由羅有恆(郭峰飾)擔任主管。

还未观看的,赶快行动吧!嘻!

Wednesday, October 7, 2009

好人难做!


好心没好报!
人善被人欺!
都怪自己太好心肠!!

Tuesday, September 29, 2009

我的食谱部落格

  • 南瓜乳酪面包 - (食谱取自孟老师的100道面包) A: 鲜奶35克,水35克,细砂糖25克,酵母4克(一小匙) B: 高筋面粉200克,低筋面粉60克,盐1/4小匙,全蛋35克, 南瓜泥65克,无盐奶油20克 C: 内馅:切达乳酪(cheddar cheese) 90克 D: 装饰:披萨起士丝50克 做法:1: A放进TM主锅 ...
    5 years ago